close

比照921 慈濟前進台東災區 援建95戶組合屋

更新日期:2009/08/17 11:05

南迴公路搶通,近40位慈濟志工,今天兵分四條路線前進災區,除了發放每戶一萬元的急難慰問金外,也將比照921模式,援建95戶組合屋,協助災民安置。(吳鳳雪報導)

 

莫拉克颱風重創台東的太麻里和金峰鄉,近百戶民宅全毀,慈濟志工們在公路搶通後,帶著各界的愛心還有物資,挺進災區慰問,台東聯絡處表示,除了先發放每戶一萬元的慰問金外,面對即將而來的開學,慈濟承諾,不論小學至大學,災民不用為了學費擔憂,而評估有需要的災民,也會列入長期照顧戶。

 

為了安置這群失去家園的受災民眾,慈濟將比照921和桃芝風災的模式,興建95戶組合屋。台東聯絡處指出,組合屋的規劃採雙併式,坪數在12~15之間,有三房、兩廳、一衛浴等一應俱全,已經展開場地會勘工作並進行設計圖規劃。

 

整個後續的災民安置作業,除了興建的土地問題以外,不浪費資源,安居、安住的援建的理念,正在和台東縣政府溝通。慈濟強調,只要政府完成整地作業,將會立即動工興建,預計15個工作天就可以完工。

 

(賑災專案帳號06692433,戶名:佛教慈濟基金會賑災專戶。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ng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